堆物櫥櫃

102.08.21-有緣再相見:)
AO3:heaaaapu

About Dinosaur

暮色近乎暈染整片天空,夏季夕陽穿透雲層的光芒溫柔無聲地灑落下來,像冬天的雪。剛從外頭玩耍回來的岩泉身心疲乏坐在能張望整個後院花園的長廊上,思緒放空沒一會兒,大門被開啟聲響以及高跟鞋清脆的步伐聲全部清晰傳入岩泉耳內,他知道母親回家了,但岩泉最在意的是自己裝著甲蟲的飼養箱和捕蟲網在他回家時全扔在客廳的地板上忘了收拾這件事。

 

被媽媽再一次發現絕對會被扔光的,這可不行,裡頭體型最大的甲蟲是自己花了多少心血投注了多少時間才好不容易抓來,也還沒拿去和朋友好好炫耀一番。

岩泉心一急站起身,轉頭就想往客廳方向衝去挽救自己的戰利品。

踩踏枝葉和撥弄草叢的急促析析聲,徒留岩泉的腳步。

家中庭院最裡層角落叢生矮樹叢,岩泉並不曉得那些一叢叢茂密由不同株植物交錯而成的正確名稱是什麼,只知曉,奶奶她常說想找天有力氣和空閒時間著手整理。

岩泉會注意到那個地方,是因為他循著奇異的聲音,目光捕捉到翠綠的葉叢裡似乎有個東西躲在裡頭,以及最為明顯是那個東西的某一部份流露在外面。角落昏暗地沒辦法讓夕陽微弱的光照射,但岩泉很清楚的知道,只露出尾巴的生物是自己只有在圖書上,在電視上用2D重現目睹過。

這一次他真的親眼看見了,雖然僅是一小部分,但他就是知道,那個尾巴上長著標誌性的尾刺,本體貌似草叢的深綠但有著像爬蟲類的鱷魚身上斑紋。

一愣一愣向後退了幾步,岩泉壓抑著內心的狂喜躡手躡腳往屋內走了幾步,等覺得就算怎麼跑跳都不會驚動到花園內那名生物的距離以後來到母親所在的廚房,岩泉口裡說著符合孩子的童言童語,向邊切著晚餐食材的母親滔滔不絕稟報剛剛和恐龍相遇的事蹟,直到母親說了一句中斷岩泉:「可是你來和我說的時候,那隻恐龍不就會跑走了嗎?」

 

重新回到後院,確實如母親說的。

不見了,地面上散落了被搖曳落下的葉片,但是還有一樣訪客留下的東西更加篤定岩泉心目中這世上絕對存在著恐龍的理想。

 

自主練習時間,及川聽了岩泉侃侃而談這整個過程,他不留點憧憬的活路逕自仰頭大笑起來。

「噗哈哈啊!怎麼可能嘛,恐龍怎麼可能還活著啊!」岩泉抄起排球往笑得一蹋糊塗的及川背後砸了過去,惱火地反駁對方說的話。

「笑屁啊,外星人就真的存在嗎?白癡!ET川!」

「很、很痛誒!明明就有外星人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啦!嗯?ET川聽起來好像很帥的樣子!」

 

及川和岩泉一如既往爭論到最後沒完沒了,各自的童年信仰誰都沒權要對方改信。托恐龍的福,不管是每當小學的中餐時刻或是任何吃飯的場合,只要餐點裡出現岩泉往常不願吃下的蔬菜都會被身旁的及川多一句話給動搖。

小岩,我跟你說,我在書上看過恐龍也有是只吃蔬菜的,說不定你喜歡的那個是吃素的喔!這樣挑嘴牠肯定不願意再見你的啦。

 

……一時想不起外星人吃些什麼,應該說外星人會進食嗎?

啞然無可反駁的岩泉捏起鼻子,勉為其難將之吃下肚,久而久之養成了不挑食的習慣。

 

相信恐龍的存在,喜歡恐龍的心情隨歲數增長不曾褪色,不過關於恐龍的話題掛在嘴邊次數倒是減少了。到了升中學那年,新買的運動橫式側背包看上去總有點空蕩蕩的,岩泉從床底搬出裝滿陳年舊物的紙箱,他笑了笑,將恐龍掛飾吊在包上。

房門擅自往內推開,與牆壁反彈產生的劇烈聲響嚇了岩泉好一大跳。

 

「小岩!小!小岩!」

用膝蓋想也知道,膽敢這麼闖入自己房間的只有那個及川。

 

幹嘛大呼小叫的吵死了。

就在剛剛!我發現了很久以前你說的那位恐龍先生的身世了!

為啥突然說起這個來,再來你怎麼發現的啊?

 

及川高舉雙手持著一本棕褐色厚重的冊子,情緒比任何時候還要高漲,啊,比摸到排球時略差了點,岩泉坐在對方面前默想著。及川將冊子放在彼此前方地面上,徒手撢了撢上頭累積的塵埃後翻開了好幾頁,在某一頁停下翻頁的動作,然後指向頁面佈滿數張相片的其中一張。

 

「看見沒有!」視線隨指尖所觸之及,相片裡有個孩子穿著布偶裝,表情看上去有點傻,笑開懷的及川在岩泉眼裡永遠都是如此傻呼呼的。

 

聆聽及川解釋起岩泉看到恐龍的那天,剛好自己被母親穿上了恐龍的玩偶裝拍照,拍完照以後興致高漲的想讓岩泉看看自己的穿著,跑著跑著帽子太大遮掩了及川的視線,方向感也受影響失靈,最後整個人卡在矮樹叢裡動彈不得。

 

「總之,恐龍先生就是我啦。」

「是喔?聽完我只覺得荒唐又幻滅。」

「喂喂喂!」

岩泉覺得要追溯那麼久遠以前的事情麻煩又棘手,但是及川冗長說詞裡並沒有解釋或提及到腳印的事情,或許起初和及川說的時候沒有提到,恐龍消失之際所遺留下來除了地面佈滿綠葉的蹤跡,還有一對奇特的足跡落在土壤上。

 

岩泉始終沒向及川坦白腳印的事情,他想把這個當作童年的秘密只留給自己知道就好。

 

他至今依舊喜歡著恐龍,但是有點不同又惱人的地方是及川總會對外宣稱,岩泉喜歡的原因是出自於自己。

 

 

詳情的話,想要說出口自然都會被岩泉的高壓氣場脅迫不許及川繼續透漏下去。


-

BGM:It's a Beautiful Day-Evan McHugh

(補)1/14 因為沒什麼及岩成分就不TAG了:)

评论
热度(16)

© 堆物櫥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