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物櫥櫃

102.08.21-有緣再相見:)
AO3:heaaaapu

[金國]我的香草鬆餅和你的青檸蛋糕

BGM:보통연애-朴经/朴宝蓝


  「你喜歡吃甜的嗎?」

  「還可以呀。怎麼?」

  「……要進去看看嗎?」

  「欸,好啊!」



  兩人為萬聖節應景去了一家正做節慶促銷的蛋糕店,就在結束社團活動吃完晚餐後回家的路上。金田一勇太郎視線停留在店門口外張貼的宣傳被國見英留意了一會,可國見沒忍住便停下繼續向前的步伐詢問對方,然後金田一轉過身,如他意料內露出訝異的神情,爽快地答應了。

  不過,才剛找了空位坐下,服務生湊了過來將手上拿的物品交給兩人手上,國見有些後悔前幾分鐘做出主動邀約的舉止,他應該要聯想到店內光顧的客人一致性的模樣才對。


  「金田一,你的頭塞得下這個南瓜嗎?」

  「啥意思?當然可以啊!要交換……欸,你這不是直接忽略我的意願了嗎!」服務生姐姐給了金田一和國見兩種頭飾,前者拿到的是惡魔角而國見則是相當可愛的橘色南瓜帽。正當兩位高校男子處於難為情時國見先是開口為接下來要進行的事情作掩飾。

  金田一用手指撓了撓面頰無可奈何,雖說要哪個都沒關係,只不過那對惡魔角真是非常適合戴著的主人公啊。


  「當然要交換啊。」補充了無關緊要的話,聽者無言地揚起笑紋。


  或許是節慶的關係渲染了與平時不一樣的氣氛。餐盤相觸時的聲音、人與人交談此起彼落的聲音,還有,眼前總黏在一塊兒的對象。

  其實國見對甜食沒特別執著,湊巧的是金田一也一樣。



  國見如往常毫無障礙地快速的點了餐,除金田一稍稍猶豫之下也順利選擇好喜好,沒多久餐點上桌,服務生姐姐笑臉盈盈地舉起拍立得揚聲要求面面相覷的兩人擺好姿勢。


  快門聲在萬聖節為尷尬的兩少年增添一筆回憶。一面享用蛋糕,看著手中照片的金田一開口說:「每次看照片都會覺得我的表情總是被拍得很奇怪。」難道不是你長得很奇怪嗎,國見往嘴邊送了一口鬆餅回答。

  「你對自己的長相滿意也不能這麼損我啊……不過我還是覺得眼睛是最好的相機了,留意的話也能看見比照片更美好的畫面。」

  「哦?什麼時候這麼會說話了?」這番稱讚支開了金田一注意力,國見趁時候叉了金田一盤裡的青檸蛋糕一角。


  「平時就這麼練習說話的,巴黎不是一天造成的啊。」

  「……」

  「……怎麼臉色這麼難看啊?」

  「看來你平時不好好念書呢,是羅馬才對吧。」

  「呃,但鐵塔也不是一天造成的啊!」

  「算你走運說成巴黎了。」


  不嘗酸的國見下意識皺起眉間,但金田一接著說的話又讓他的表情驟變得奇妙,而後朝著對方不顧形象地捧腹大笑。


  「笑得很乾脆欸。」

  「當然啊。」



  如果眼睛是最好的相機,那麼耳朵大概是最好的錄音器材,好好善用的話都能好好地收藏心底,哪天就會像看見這張照片憶起那天的事情。照片最終留在國見那裡,到了家門口前伸進外套口袋裡拿出鑰匙也順便抓出照片來,他想,今天大概是他莞爾次數最多的一天吧。


  照片中的他還是閉著雙眼的尷尬,看起來那時是在眨眼時按下快門的。


  至於金田一,是側著臉朝向國見露出憨厚笑容模樣。

42 4 /   / 金國
评论(4)
热度(42)

© 堆物櫥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