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物櫥櫃

102.08.21-有緣再相見:)
AO3:heaaaapu

[松花]太陽它說

CP:松川一靜×花卷貴大|日期9+14=23(松+花背號)
私設松川是星巴克員工,高校生花卷。不慎者請避開。


下午的店裡新進了一批這期櫻花色的隨身杯,當松川打開紙箱後憶起的是那每一次都固定坐在靠窗的地方,斜著側臉垂下眼簾專注於閱讀的人。

他有著好看的櫻花帶點茶紅色的頭髮,額前留著俐落的瀏海,松川較為著迷的是他那雙讀不出任何情緒的雙眼,甚至覺得要是能揭開那神秘的面紗的話,說不定會有自己意想不到的驚喜。


不過,松川也僅只是想而已。


逐漸來到了附近學校放學的時間,店內人潮自然蜂擁而至。在櫃檯裡忙得焦頭爛額之餘,松川不時用眼角餘光瞥過視線範圍,想在茫茫人海之中尋找一線忙不過來的心靈慰藉。

時間一點一滴流逝過去,松川仍然沒有在對方會出現的時間點等到人影,同事一個個輪流打卡下班到只剩下自己準備結束整個營業,鬆開工作圍裙後頭的結脫下,往門口走近伸長手,把掛在透明玻璃門上方的掛牌將CLOSE的字樣朝向外頭。


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出現在眼前,松川感到意外地打開店門正想轉告對方已經打烊,霎時的目光交會令松川輾轉了念頭。

重新揚起比平常更加柔和自然的笑容,將門往內裡更加一步打開,闔上眼微微屈身開口:「歡迎光臨。」

花卷微幅露出訝異的神情向松川禮貌性點頭,這一次他選擇坐在櫃檯前。

繞過了花卷後頭走向櫃檯,熟練穿起圍裙,被花卷安靜地注視下,松川有些身不由己。

「那個……已經打烊了,不會讓你困擾嗎?」

還是第一次親耳聽見除了點餐外的話語,松川心中有種得到珍貴寶物而竊喜著,表面仍是秉持著冷靜服務的態度。

「沒事的,但最多只能讓你待十分鐘哦。不能像平常那些小鬼持一杯飲料暢快使用網路。」

邊弄起飲料來,背對花卷逕自聊起天來,說完後松川有點後悔。感覺自我良好的攀談或許會讓對方留下奇怪的印象也說不定?


在沒設想到的聲頻傳入耳膜裡起起伏伏也不會料到自己所說的能逗笑對方,松川為此感到有些可惜,因為沒有第一時間看見花卷的笑容。

在談心交流裡,松川得知了對方是有名高校的三年生,參加的社團也是有名氣的男子排球社。

而花卷今天的異常自然和社團有關係,通往全國的車票只差一站被迫停軌不得繼續向前行駛。

松川知道,現在的對方不需要安慰的話。不是全然不需要,只是說了也無法一時驅散那種悔恨不甘,要的是交託給時間,然後讓自己變得強大,意志,身心都是。


「因為平常你喝的已經售完,只能給你普通的熱可可。辛苦你了。」

松川將裝袋好的飲料遞給花卷,他坐起身子接過順道付了錢給松川,他卻執意不收。

「過意不去的話,請你常來光顧。」

「噗,沒想到松川先生這麼有趣。嗯——我還會再來的哦,有你在的時候。」

留下玩味的尾訊,花卷頭也不回地離開店內,徒留來不及反應愣在原地乾瞪眼的松川一靜。

但是他感覺今天的無薪加班也不是沒酬勞,他知道了許多花卷不為人知的地方 ,尤其噙著笑使壞那部分特別意外。


這時候花卷舒緩了些許喘不過氣的心中重擔,邊走在回家的途上半褪去飲料袋子,藉著路燈光線灑落照亮手拿物好讓自己看清。

花卷數不清自己在短時間內被同個對象逗笑幾次。



在透明的杯身被悄悄畫上有張笑臉的太陽,它彷彿輕喃著要替自己驅走內心的烏雲密佈。

评论(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堆物櫥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