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物櫥櫃

102.08.21-有緣再相見:)
AO3:heaaaapu

[714/及岩]Black tea and Green tea,or IWAIZUMI?

BGM:Shall We HOPE? - 棉花糖

  「小岩媽媽──!我來打擾了!」

  「哎呀哎呀,這不是小徹嗎?來家裡找阿一的嗎?」

  「沒有沒有啦,這只是順便主要是想和小岩媽媽聊天哦!」

  「嗯?真的?快來客廳坐坐別待在玄關這兒!」


  青城在每個禮拜一皆固定沒有社團活動,昨晚準備隔天考試而睡眠不足的岩泉一回到家裡臥房放下包褪下衣倒床馬上酣甜入睡。不知為何,他的夢裡一片空白卻夾雜著喧囂,眉間隨聲音在耳畔急遽清晰加深了幾道橫紋,最後岩泉睜開眼來心底只有個念頭。

  那個白癡的談話聲未免也太吵。

  下樓梯邊打了個呵欠邊搔弄著後腦杓,岩泉感覺到後腦杓某處頭髮似乎被壓得有些凌亂,聯想到那傢伙的不知是自然捲抑或是刻意做造型的髮型而逐步走向飯廳,果不其然那個及川徹正向坐在對面的母親談笑風生著。

  「小岩!」看見岩泉後第一時間揚起手來打了招呼,比正午時高掛空中的豔陽還眩目的笑容映入岩泉眼裡,他心想,明明吵得要死還敢露出這種爽朗笑容想來蒙騙些什麼?混小子。

  岩泉母親見狀兒子醒了便將位子讓給岩泉,回到廚房繼續準備晚餐。

  「你來我家蹭晚餐的嗎?蹭飯川。」

  「什麼啊好過分!你媽媽說可以留下來吃飯的說!」岩泉繞過飯桌到斜後方的冰箱前打了開來,隨手拿了幾瓶飲料後關上冰箱門走近及川身旁,一手男子氣概地拿著兩瓶飲料擺在及川面前。


  「你要綠茶還紅……你是怎麼回事啊?很噁心耶。」一開始岩泉並不留意面前人兒的舉止行為,一邊等著對方的選擇邊專注在母親在廚房吩咐自己的事情,因為手上其中一飲料遲遲沒有被拿走只好轉過頭來問及川本人。

  結果一眼看見昂起頭,滿臉通紅且雙眼像鑽石在光照下熠熠生辉著,簡直可說是像從少女漫才會出現的畫面。

  「噁心川擦起你嘴邊的口水!」

  「小岩小岩我好高興唷──!請給我綠茶!絕對是綠茶啦──!我願意接受你的綠茶哦!」

  「喔,快拿去。」

  「……誒,這不是值得開心的事嗎?為什麼小岩這麼冷淡。」

  「為什麼要開心啊?」

  「什麼!你這是什麼意思!」

  及川徹窮追猛打攻勢下才得以確認,岩泉一果然是個不會做如此迂迴孱弱之事的正港男子漢。上一秒朝氣蓬勃的一面彷彿幻影,死氣沉沉的及川趴在桌面上不斷嘆著氣碎念岩泉有個石腦袋。

  「你很煩欸,到底是怎樣?」

  「好吧,就由我這個小知識達人告訴小岩好了!」及川徹推了推鼻上假想空氣眼鏡裝作博學多聞的模樣,開始解釋起剛才一連串讓岩泉不明不白的狀況。「紅茶和綠茶在很久之前很流行用來告白,紅茶代表NO,綠茶代表YES!所以說選擇的人決定告白者一瞬間生死啊。還想說小岩這麼老梗,噗噗噗!」

  「真的假的你竟然害我幹蠢事……真是屁人明了屁知識。」坐在及川對面聽完對方的解釋後差點沒把含在嘴裡的紅茶噴出來,硬生生吞嚥後一臉極為厭惡地臉唾棄及川的思維。

  「又不是我的問題!很奇怪耶,總之多多指教了小岩!嘿嘿嘿嘿──」

  「不用指教,請盡快離開否則我以私闖民宅報警抓你。」

  「好殘忍?!再說我們都在一……痛痛痛!小岩媽媽快來救我啊啊啊好痛──」

  一掌覆上及川吵鬧的嘴後岩泉無奈地揉亂對方說不上柔順的頭髮,明滿是受不了及川的得寸進尺而自己卻又能無時無刻為對方改變設限,所以岩泉不禁笑了出聲。原先遮遮掩掩逃避攻擊的及川終於抓住岩泉一停止擺動的雙手,他抬起頭來眨眼瞬間,唇角跟著幸福又溫煦地微幅上揚。


-FIN-

●7月14日是銀色情人節(silver Day),是把意中人帶回家給父母認識,或把對方介紹給其他自己所尊敬的長輩的好機會。
●據說紅茶代表紅燈所以交往不可行,綠茶則是綠燈可行意味。紅茶綠茶告白招是從朋友那兒聽來,據說流傳許久所以不知道真正來源出自於何處。

這兩人每個月都能過情人節耶,真是好命。雖然寫得不好,但果然寫他們最開心,最喜歡一直在一起打著最喜歡排球的及川徹和岩泉一。

评论(4)
热度(53)

© 堆物櫥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