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物櫥櫃

102.08.21-有緣再相見:)
AO3:heaaaapu

每周五的及川岩泉日常(11)

●內含有點難笑但很白癡的都市傳說請斟酌觀看。
●BGM : 陪你到世界的终结 - 棉花糖(我想陪青城到最後。)


  這幾天岩泉發現及川的絲毫不對勁。


  這天早晨及川徹一臉疲憊不堪模樣令在對方門口守候久等的岩泉一不禁嚇了一跳,想開口問對方是怎麼回事及川卻一路上依然七嘴八舌吵得要命,岩泉心想應該也沒啥好擔心的。

  分頭進教室時岩泉按捺不住擔心而回過頭看著及川,一陣不小的聲響就這麼告訴捏了一把冷汗的岩泉,及川會異常地頭碰撞到門邊就不是一件小事了。

  整天下來直到部活開始前,每堂下課時間岩泉總是會目睹見及川一次次怵目驚心的畫面。

  終於等到部活時間,大夥兒在體育館內準備妥當時刻,岩泉左顧右盼尋找某個人的身影。「及川!你!給我過來一下!」一手叉腰,伸出另一隻手指向不遠處的及川後喊道,又指了指岩泉前方地面上要對方快點過去。聽從對方話語的及川也叫了其他人跟著一齊湊了過去。

  這時候及川後頭的一二年級生開始相互竊竊私語,「誒,是說及川前輩的眼袋好深,是怎麼回事啊……」金田一疑慮口吻這麼問著矢巾,而矢巾不解地搖了搖頭代以回應。

  「我說及川,你的樣子感覺很糟糕啊!昨晚又熬夜看錄像了?不是說不要熬夜影響狀態嗎!你怎麼都說不聽!」

  「小岩!聽我解釋!」

  「啊?」

  一旁松川和花卷開始低語著:「來了來了。」這時候其他人也就明白及川的老毛病又要開始犯了。


  「前幾天啊,因為家政課要考實作的蘋果派嘛,小岩你也知道我的手不夠巧。於是我就買了一箱蘋果來練習刀技。」

  「嗯,然後?」

  「然後啊,咳咳,這裡你們可別被我嚇到了!」忽大忽小的音量讓膽小的金田一躲到國見身後,而其他人無動於衷地繼續聆聽及川說的話。

  「昨天練習到有點晚了,剛好電視又演到了那個『都市傳說』。因為時間也接近電視上說的時間,我就把立鏡擺在面前,開始小心翼翼的削起蘋果皮來。」

  蘋果皮?都市傳說?聽者們一頭霧水的相互大眼瞪小眼。

  「啊──!我知道那個都市傳說!是不是半夜十二點削了完整不間斷的蘋果皮就能透過鏡子看到未來的愛人!」矢巾剎然出聲,得來及川清脆彈指聲。

  「沒錯沒錯小矢巾說的對!」

  「什麼鬼啦完全不懂。」斥喝了及川意思是要對方快點說完,都耽誤了多久的練習時間,被岩泉高壓脅迫驚的拱起背後及川平復心情好整以暇地接續:「就像小矢巾說的,原先低著頭專心削蘋果皮的我聽見了半夜十二點的鈴響也剛好削完,抬頭發現鏡子裡……」


  現場靜謐氣氛讓全場人如坐針氈地無法開口說任何話。
  唯獨岩泉一。



  「我發現到……Forever Alone……」



  「『「『………………』」』」


  「好的好的大家趕緊去練習囉──很不好意思白白浪費大家的時間聽沒必要聽的話──」岩泉轉身拍拍雙掌要大家趕緊回到崗位開始下午的練習,散場前只有金田一捧場似的說了句好可怕。



  「喂喂喂你們真的很不夠意思耶──!」

  「蘋果川快給我練習囉不然我就要拿五顆蘋果塞你的嘴囉。」

  「恐怖!!!」

评论(31)
热度(27)

© 堆物櫥櫃 | Powered by LOFTER